开放课程合集

All Open Courses till now

Posted by xuepro on February 10, 2018

教小白精通编程“系列课程之

“数据结构(C语言版)”网易云课堂

“数据结构(C语言版)”腾讯课堂

“数据结构(C语言版)”网易云课堂

C++版本数据结构

优酷播单

Android studio 3.2安卓开发入门

Android Studio 3.2 安卓开发起步

“2018c++14语言第1季”

“2018c++14语言第1季”腾讯课堂

“2018c++14语言第1季”网易课堂

VC6、C++ builder、Eclipse被淘汰了,网上如果是这些作为c++教学环境的,说明课程很老旧了。都是旧的C++03语法,现在普遍用C++11/14了!

“C语言快速入门”

仍需要进一步改进,将来会改成实战式教学。

“C语言快速入门”网易云课堂

“C语言快速入门”腾讯课堂

“从C到C++快速入门”网易云课堂

仓促而成,有C语言基础的可以看看

http://study.163.com/course/introduction/1004880010.htm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8629275/?from=search&seid=11082995444943504636

Python 入门教程

见微博: http://xuepro.xcguan.net

后续课程计划

  1. 安卓开发课程:采用最新的android studio3.2教学,Eclipse已经被淘汰了

  2. OpenGL游戏编程

  3. 安卓游戏编程

  4. 人工智能-强化学习课程

最后,因为现在人都喜欢盲目崇拜权威或大师,其实不知道很多权威和大师也都是水货。人性如此,所以和培训机构一样,我也要自我介绍一下,但和培训机构不一样,我说的是事实,如果你认为我是“王婆卖瓜、自卖自夸”或你认为自己是“MIt、哈佛毕业的”也可以。难道一个被边缘化的人连介绍自己过去的学习辉煌都不可以吗? 成功的人可以展望未来,但失败的人为什么不能沉湎于过去?

我高考超过清华录取分数线20多分,高考数学物理都是1个小时交卷,因为在高三模拟考试时,数学物理基本在半个小时或40分钟交卷,我的同学一般都做满2个小时(看我博客的有我同学,我到底有没有吹牛?),我高中时基本不动笔做题目,也从不做笔记,我都是拿起一本习题书,心里快速浏览知道怎么做就立即跳过,这样我虽然不动笔,但可以很快做完大量题目。我大学只大一听过1学期或2学期课程,后来系主任(现在就是院长了)主动帮我到校长那里特批我可以不听课,所以以后研究生、博士生我养成不去听课的习惯了。也就是说我大学、研究生等于没读过。

高考数学满分120,我得了114分,最后一道题目是12分,2小题,我只做出第1小题,求通项公式,第2小题求极限,我根本就没有概念,就交卷了,为了能在1小时左右交卷,我不会在考场干等到2个小时结束。因为刚开始讲极限,老师就得了红斑狼疮回家治病了。所以极限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求,好像是类似(n+2)/(2n+3)这种极限。最后一题的6分没拿到,物理我以为会是99分(结果只有90多分)。

考博士时,别人数学只有60、70分,我的数学是99分(满分100),另外一门课程叫“非均匀有利B样条”,我没听说过,就网上买了一本施法中写的“非均匀有利B样条”,边带小孩边看书。博士考试这些数学专业课,既没有复习大纲和考试范围(我根本就没去打听,反正也不认识人),也没有看任何试卷,更没有任何复习资料,结果非均匀有利B样条,大概是95分(满分100),考博士时考试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了,英语做满2个小时,好像也有点来不及,结果只有48分(满分70?)? 博士期间,只有我一个人不去听课(但德语课去听了2次,跟老师念单词),结果近世代数还是99分,那个姓戴的博导为什么总要扣我1分?政治开始没给我成绩(后来我补充了一个学习汇报),德语课当然是放水了。

我情商低,其他本事没有,应付学习应该算可以吧?

我为什么当年放弃报考清华复旦或南大? 说来话长了,这篇文章没法说清楚。所以清华复旦其实没什么,不过环境好、机遇多、人脉广,这就是名牌效应。其实大家智商都差不多。只有最强大脑或 牛顿、爱因斯坦这些天才才是真正智商高,我们普通人无非是努力或方法是否得当而已,哪里有什么智商差距!

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您的打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