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

双硬盘安装windows 10和 ubuntu 19.04双系统的2个坑

双硬盘安装windows 10和 ubuntu 19.04双系统的2个坑

Posted by xuepro on June 7, 2019

先在一个硬盘上安装好windows(windows10或windows7)系统,然后按照下面的步骤安装ubuntu双系统:

  1. 下载ubuntu iso镜像文件
  2. 用rufus制作安装USB盘
  3. Windows系统安装盘上压缩出比如256M用于安装ubuntu的boot分区。用磁盘管理器将另一块硬盘或其他的剩余空间留给ubuntu系统。 当然如果只有一块硬盘,只要压缩出足够未使用空间给ubuntu系统就行。
  4. 选择从USB盘启动,一般是启动时,不断按“ del”键,直到出现BIOS,然后选择从 U盘启动就行(不要选择UEFI方法)。
  5. 安装与其他系统并存的 ubuntu, 安装过程中,不要选择擦除原来的系统,而是选择其他,然后在下一部弹出窗口中,一定要选择“装第三方软件、graphcis和wifi“等功能

    安装过程中,通过’+’创建分区:

     1) /分区:  10G
      
     2) swap交换分区: 2048G
        
     3)/boot分区: 256M。  注意: 这个分区必须和windows系统在同一个物理硬盘上。
        
     4) /home分区:剩余空间
    

有2个坑:

  • 第一个坑: ubuntu的/boot分区(/分区也如此)必须和window系统盘是同一个物理硬盘;

  • 第二个坑,安装过程要联网,且开始选项要勾选“安装第三方软件、graphcis和wifi等功能”。不然启动可能一直停留在logo画面。

#### 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帮忙点击博客上面的广告哦!谢谢!

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您的打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