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安卓开发2018课程

Android Development Course

Posted by xuepro on January 4, 2018

安卓开发课程(android development course)

开始准备安卓开发课程的教学。本课程将不局限于一本教材,而是根据网上资料整理。

先收集一些资料,有更好的教材可以通过“教小白精通编程”微博告诉我。欢迎给我提供建议或参与该课程的内容制作!

一、Android studio 3.0.1环境安装

  1. 安装最新JDK,注意安装目录不能有空格。设置环境变量JAVA_HOME、CLASS_HOME,将jdk安装目录的bin目录添加到系统路径path.

JAVA_HOME: E:\Java\jdk-9

CLASS_HOME: .;%JAVA_HOME%\lib;%JAVA_HOME%\lib\tools.jar

path : …; %JAVA_HOME%\bin;%JAVA_HOME%..\jre9\bin

  1. 下载安装Android Studio 3.2

由于总所周知的原因,安装android sdk时几乎不能进行,因为无法访问dl.google.com和ssl-dl.google.com,可搜索相关文章。主要3种方法(经过我试验,前2种方法无效,只有第3种方法可行):

  • 1)修改hosts文件,可[这里下载] hosts

http://www.chinaz.com 上选择”海外”搜索上述2个网址,将得到的ip放到hosts文件的最后

x.x.x.x dl.google.com
x.x.x.x ssl-dl.google.com
  • 2) 设置HTTP代理

  • 3) 用范强工具越狱(淘宝去买)。

注意:不要再白天,要在半夜12点后开始下载Android SDK速度才行,白天速度会非常慢!

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您的打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